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哈佛醫生竟然推薦提升性功能要做凱格爾運動?!這樣對嗎?

哈佛醫生竟然推薦提升性功能要做凱格爾運動?!這樣對嗎?

凱格爾不是女性專屬

之前做過一篇瑪卡推薦的文章,自己吃的時間持續蠻久的,在精神跟體力上真的有很明顯的幫助,但已過而立之年,身體的機能還是有下滑的跡象,便開始找了應該做什麼運動又可以維持身體機能又可以讓性功能變強的,竟然查到原本認知都是女性在做的凱格爾,可以提升性功能

怎樣才算性功能正常

在談到正常的性功能之前,先來說明一下男性最常見的兩種性功能障礙,沒有障礙才可以稱為正常。

  • 陽痿(勃起功能障礙):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勃起功能障礙」的定義:男性持續性或經常性無法達到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來進行滿意的性行為
    • 心理性:主要是來自於日常生活的壓力導致,工作、家庭…等都有可能造成。
    • 生理性:年紀變老、疾病(ex.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抽菸及肥胖都都可能導致。
  • 早洩:我個人認為只要無法讓伴侶滿意前就射精,就算是早洩,早洩的定義就比較眾說紛紜,大致有三種定義:
    • 以陰莖進入陰道到射精的時間來定義,有人說1分鐘、有人說2分鐘
    • 以陰莖在陰道內推送的次數來定義,有人說10次、有人說15次
    • 也有專家認為時間、次數不是重點,而定義早洩是自己無法控制、或無法使性伴侶滿足即射精

早洩的解決辦法可以分成四種:

  1. 生理性:需找出是否因疾病導致(ex.糖尿病、攝護腺疾病等)加以治療。
  2. 心理性:與伴侶多溝通,自己需要正確了解早洩的定義,不要設定太高的目標,坦誠溝通+一起學習+放鬆心情=完美演出。
  3. 性行為治療法:當自己準備射精時,立刻暫停一切動作,二、三十秒再重新開始,如此反覆練習。
  4. 運動鍛鍊:其實有很多運動都被專家認為對於性功能很有幫助的運動(ex.深蹲、有氧運動、凱格爾)。
  5. 藥物治療:若以上方法效果均不佳時,有些處方籤藥物也是有幫助的。

什麼運動對性功能最有幫助?

這裡對於性功能有幫助主要是針對早洩來說,因為陽痿我還是建議要去看醫生比較好,由專業醫師來診斷問題所在。運動必須務必每天堅持,持之以恆90天以上,伴侶是會感受到變化的,我推薦三種自己嘗試過對於性功能很有效的運動:

一、深蹲:

深蹲就是鍛煉大腿的肌肉,股四頭肌這塊人體最大的肌群

  • 在性行為的過程中,雖然是你的腰在賣力工作的,但大腿的股四頭肌!股四頭肌扮演的是飛彈發射器的底座,很多姿勢(ex.正常位、跪著的背後位、火車便當)都會運用到。
  • 男性重訓時會分泌睪固酮,睪固酮是一個男人最深層的神秘力量,就像是絕地武士的原力,控制著征服欲、權力欲和性慾,深蹲會練到的是整個下半身70%左右的肌肉,在睪固酮分泌上特別有效率。
  • 睪固酮還掌管連發速率,簡稱CD時間。在射完一發,有人可以5分鐘快速回血,有人則是要躺半天還不一定可以抬頭續戰,就是睪固酮的量在影響著身體,控制你的底層的慾望。

二、有氧運動:

做愛就是一種運動,要像有氧運動一樣持續時間長,才能賓主盡歡

  • 每天慢跑或快走3公里以上。主要是通過運動來改善血液循環,在運動完後也會釋放內啡肽,讓身體得到適度的放鬆,血液循環順暢對於勃起很有幫助。
  • 游泳也是很棒的運動,可以增強耐力,促進血液流動,提高柔韌性和力量,並釋放壓力。
  • 其實瑜伽也行,瑜伽運動常常會讓身體呈現各種不可思議的姿勢,讓身體延展變得更靈活更柔軟,可以用更刁鑽的角度及解鎖不同的姿勢。

三、凱格爾:

凱格爾真的不是女人的專屬運動,這是我最快感受到效果的運動

  • 凱格爾其實是個美國的婦產科醫師兼生理學家,在1984年發表了骨盆運動又稱為凱格爾運動,當初是為了幫助女性陰道變得緊實,改善尿失禁問題。
  • 操作方式很簡單,就是憋尿的動作,用力緊縮骨盆底肌群,持續5秒後,放鬆5秒,以此為1個循環,10個循環為1組,建議一天至少做3組訓練。
  • 凱格爾運動很方便之處就在於隨時隨地,想做就做,無論是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做,因為操作方式真的太簡單了,旁人根本不會發現,即使在辦公室無聊逛網拍的時候也可以做。

帝王神功也可以提升性功能!?

當初在找要做什麼運動的時候,無意間在PTT看到有人推薦PEGYM這個運動,仔細了解了一下,大概就跟東方傳統的帝王神功差不多的概念,號稱不只可以變強,還可以變大….切記!命根子只有一根,鍛煉一定有風險,陰莖鍛煉有賺有賠,操作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為何我不推薦帝王神功 or PEGYM? a.這類方法基本上就是暴力硬解,透過拉扯、打擊、撕扯、擠壓來增強能力,光用想的都覺得毛骨悚然。 b.PEGYM這項研究我在Reddit看了一篇長文在討論這項運動,大家幾乎一面倒都覺得是無稽之談,沒什麼科學基礎。 c.每個人的抗打擊能力不同,萬一不小心弄壞了真的得不償失,即使有專業「老師」指導我也不願意嘗試。

性功能障礙就坦然面對吧!

人一定會隨著年齡變大,身體機能下滑是肯定的,切記不要用鴕鳥心態消極處理,這往往是造成伴侶之間情感不和諧或家庭失和的重大隱形殺手,可以依照以下步驟來克服障礙:

  • 自我檢視: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身體最近有沒有不適的地方,可能是睡眠品質下降、身體部位酸或痛、體重過重。
  • 改善飲食:針對自己的年齡調整飲食,少油、少鹽、少糖,多吃食物的原型,盡量吃八分飽就好。
  • 開始運動:上述的運動都是我自己持續有在做的,運動不只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讓心情也隨之放鬆,一舉多得。
  • 營養補充:我之前寫過「提升性能力的保健品」「瑪卡推薦」,這些都是可以食補的營養素,搭配運動效果更佳。
  • 伴侶溝通:可能對方已經得到滿足,但自己的標準過高,造成太大壓力,陷入惡性循環。
  • 尋求專業:如果上述方法都已經嘗試無效或效果不彰,請儘早就醫,很可能是身體或心理問題導致,自己很難察覺。

性美好的是因為有愛,每個人都應該可以盡情享受在其中!

參考資料

https://tpech.gov.taipei/mp109141/News_Content.aspx?n=3126465B427E848F&s=B2F080D46C2AF688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804/9.htm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mens-health/exercises-to-improve-your-sex-life.aspx
https://www.webmd.com/men/features/exercises-better-sex#1
https://www.webmd.com/sex-relationships/ss/slideshow-better-sex-exercises?ecd=wnl_faf_103019&ctr=wnl-faf-103019_nsl-LeadModule_cta&mb=QScYg%40yR2OuSZ7XTcNHlUhJZpsk9%40mj5Mv6MIp0ZGDg%3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