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瑪卡產地差很大,瑪卡品牌原料比一比

瑪卡產地差很大,瑪卡品牌原料比一比

挑選瑪卡產地很重要

瑪卡產地
全球有兩個主要瑪卡種植的地區,一是秘魯的安地斯山脈,二是中國的雲南,很難查到資料顯示哪一個地方瑪卡的產量比較高,不過可以明確的是中國是從秘魯走私瑪卡的種子,回到雲南種植,這兩個地方的瑪卡有什麼差異

秘魯是開發中國家,瑪卡種植在海拔3500以上的安地斯山脈,自然環境非常嚴苛,日夜溫差大,污染程度極低。
中國是已開發國家,瑪卡種植在鉻污染嚴重的雲南地區,該地區70%的水未達水質標準,而且英國報導多年前指出,中國的耕地至少20%已經不適合耕作。

  • 瑪卡種植方式

秘魯瑪卡幾乎是野生方存,在一片土地收成完瑪卡以後,會停止種植5~6年,讓土地得到充分的休息,恢復營養元素後才會在種植下一批的瑪卡
中國瑪卡是透過人工大規模的溫室種植,直到長出苗以後,在移植到細耕作的土讓上種植,降低了瑪卡原本嚴苛的生存條件

 

瑪卡沒人在吃現摘的

傳統的瑪卡收成以後,會將瑪卡自然風乾,平均需要3個月才能使根完全脫水。白天炎熱的陽光和低濕度會損失60%的重量,並變成堅硬的顆粒。在此階段避免水分污染是不可或缺的,因為水分會促進黴菌的生長。根完全乾燥後即可食用。

直到瑪卡乾了,才具有藥用價值 – 秘魯當地的薩滿祭司說

在太陽光強力照射且低濕度和極端溫度的環境下,會對瑪卡造成物理損傷和組織的脫水。經過陽光曝曬且脫水後的瑪卡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讓瑪卡其中的瑪卡烯(Macaene)和瑪卡醯胺(Macamide)的加速產生,這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大概需要45天以上,這也是為什麼瑪卡沒有人在吃現摘的。

 

瑪卡原料廠

在台灣的瑪卡品牌有標示原料來源的主要有分成兩個類型MacaPro&Terrasoul,這兩種瑪卡原料有什麼不同之處:

MacaPro:

是UHTCO Corporation的瑪卡原料。公司設立於2003年是來自秘魯的加拿大公司,主要的產品是秘魯的亞馬遜和安地斯山脈的獨特植物。

  1. UHTCO主要是賣原料並沒有B2C的產品,不過在Amazon上還是可以在許多瑪卡評價高的產品中看到是標榜使用MacaPro的原料
  2. 標榜公平貿易模式經營,讓交易過程扁平化,提高當地農民收入
  3. 使用秘魯有機瑪卡,使用濃縮糊化技術提高營養
  4. 自有實驗室主要進行農業研究、技術創新、保護環境

Terrasoul:

Terrasoul Superfoods公司是由夫妻團隊Dennis和Amy於2013年在美國成立,起初是夫婦倆熱衷於生活和飲食,他們尋求最好和最營養的食材來養家糊口。

  1. 在Amazon上這間公司的瑪卡有得到Amazon Choice的標籤,評價4.6(滿分5)
  2. 標榜公平貿易模式經營,讓交易過程扁平化,提高當地農民收入
  3. 使用秘魯有機瑪卡,使用濃縮糊化技術提高營養(有一則Amazon上顯示為重要評論的消費者說這瑪卡是從玻利維雅來的,並不是秘魯)
  4. 自有實驗室檢驗重金屬及生物污染,擁有有機、猶太、非基改認證

從這上面兩個比較來看,這兩間公司都是偏向B型企業,本質上非常相似,看過兩間公司的介紹以及他們在網路上的評價,其實都蠻令人放心,會建議大家在挑選瑪卡的時候,可以從願意標示瑪卡原料的品牌去做選則,至少你知道他們加了什麼東西進去。

 

研究來源

發佈留言